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清林路塌陷点治理工程完工,市民“脚踏实地”出行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龙岗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近日,位于龙岗中心城片区的清林路塌陷点治理工程完工。恢复平整的道路焕然一新,行人车辆井然有序,意味着该路段地陷隐患得以有效消除,市民终于可以“脚踏实地”安全通行。

  清林路塌陷点治理工程位于龙岗中专门前的清林路地段,西起龙岗中专大门,东至龙岗党校公交站台,全长约110米、面积约2100平方米。2020年5月以来,龙岗中专片区连续发生岩溶塌陷险情,主要出现在龙岗中专、龙岗区委党校前的清林路段、公交站和绿化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极大不便。

  险情发生后,龙岗区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机制,在区安委办的统筹下,区建筑工务署提早介入,同步并联开展施工报建、占道申请、交通疏解、围挡设置等准备工作。区发改、教育、应急、住建、城管、交通、规划、交警、轨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龙城街道办、市地铁集团积极支持,在工程立项、招标、手续办理、交通疏解、绿化迁移等方面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共同打响该片区安全防护和地陷治理“攻坚战”。

  清林路塌陷点治理工程地处龙岗中心城区,往来车辆、行人众多,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会同参建单位,科学编制施工计划,加班加点施工;同时,采用开辟辅道疏解过往车辆的办法,让清林路施工期间一直保持双向4车道的通行条件,减小交通压力。此外,现场采取全封闭施工管理,高标准、高品质设置钢结构施工围挡、水马等防护装置,并每天启用雾炮洒水作业,进行扬尘防治。

  目前,除清林路塌陷点外,龙岗党校公交站、龙岗中专网球场、天健现代城晶晶幼儿园等3个塌陷点也已完成施工治理,剩余的龙岗电大办公楼附近塌陷点即将进场施工。接下来,参建单位将快马加鞭、乘势而上,在全面做好已完工治理点收尾移交的同时,加快完成剩余治理点工作,为夯实城区安全底线、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持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