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岗首条文化旅游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龙岗中心城主干道上出现了几台红色亮丽的双层公交巴士,车身喷涂了龙岗中心城特色景点、场馆的手绘图案,为龙岗街头增添几分喜庆色彩。原来,这些新亮相的双层巴士,是东部公交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打造的首条“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M315区间线),是整合龙岗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的旅游公交特色线路。

  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起讫点为:大运新城总站-大运新城总站(单环线),线路里程为24公里,目前投放6台新能源双层巴士,服务时间为07:00-20:00,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乘坐全程约90分钟,票价2元,采用无人售票模式,可通过刷深圳通卡、深圳通乘车码及自助投币等形式购票上车。

  整体来看,线路涵盖文化、体育、生态、商业四大特色主题,其中文化主题主要有鹤湖新居、深圳·红立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体育主题主要为大运中心;生态主题主要有大运公园、龙城广场等休闲场所;商业主题主要有万科广场、世贸百货、万科里等商业中心。外地来深游客或市民,可搭乘该线路一程游遍龙岗中心城主要景点,在地标建筑“打卡”留念。

  据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文化旅游线运营成熟后,将会对车内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融入观赏感更佳的高科技元素,打造更好的乘坐观光体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旅游线路将旅游和交通资源有效整合,把旅游景点、文化地标、体育中心、时尚购物区、生态公园、大学城等元素进行串联,为龙岗增添了一条流动“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