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运南拓再添空间,龙城嶂背片区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地上建(构)筑物签约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30日下午,龙岗区嶂背片区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地上建(构)筑物签约仪式在龙城街道六楼会议室举行。在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办事处主任李顺恭的共同见证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蔚与权利人签订该项目地上建(构)物重置价补偿协议,本次签约是龙岗区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首个签约项目。

12-31.png

  据悉,该项目属深圳市23个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之一,本次签约涉及已出让产业用地面积约30.9万平方米,总签约建筑面积约49.2万平方米,为大运南拓提供了有力的空间支持,为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产业创新布局的实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今年3月接到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后,龙城街道紧扣时间节点,深入解读政策,敏锐抢抓机遇,力克“三大难题”,通过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方式,一举解决上述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试点项目约30.9万平方米地上建(构)筑物签约任务,以及如意路南延项目涉及赐昱厂的拆除任务。

  克服政策影响推动项目房地分离补偿

  由于目前深圳市尚未出台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管理办法,推动项目实施一度受阻。得知此情况,龙城街道主要领导科学部署,主动谋划,在龙岗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采取房地分离补偿方式,对地上建(构)筑物按重置价补偿,对土地采取土地置换+物业置换+货币补偿方式,并得到了权利人的认可。

  克服核查问题保障补偿合法性

  该项目用地范围涉及8个宗地,权利人4个,大部分建筑物已存在20多年,因部分用地权属曾中途变更,情况复杂,加上时间久远,原始资料调取和认定难度大。为保证补偿工作准确无误,街道相关人员先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核查土地和建(构)筑物相关产权信息,再通过街道执法部门确定地上建(构)物的合法性,另外通过区里委托第三方复核单位审核相关数据,确保“不多补、不漏补”开展拆迁补偿工作。

  克服谈判难题确保完成签约任务

  受疫情影响,其中2个权利人暂无法回深圳谈判和签约。为保证补偿工作依法依规推进,龙城街道积极作为,在专业律师的现场见证下,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与海外权利人通过视频谈判,经反复的沟通,最终得到海外权利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意以书面授权委托内地合伙人代其签订补偿协议,并通过全程录像的方式予以保全证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