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大运中心成未来深圳东部最大枢纽!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节选)大运交通枢纽的建设将围绕多种公共交通服务展开,集地铁、公交、出租、社会车辆多种接驳方式的交通枢纽。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西部,包含现有已开通的3号线外,还将实现14、16、33号线在内的四线换乘。为了突出真正的“交通一体化”,除了四线立体换乘还将与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其他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枢纽建设时也将会预留较多的各类接口,未来,大运车站的顶棚也将会改造覆盖整个枢纽。

  下面是大家最最关心的14及16号线的建设情况:

  14号线 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目前车站主体已建成约48% 盾构区间完成15%,14号线是大家期待的无人驾驶呦!并且是一条8节编组东部快线,时速高达120km/h,起于岗厦北站,止于沙田站,14号线的开通将有效的缓解现有3号线的客流压力。

  16号线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目前车站主体已完成33% 盾构区间完成16%,为一条6节编组,时速80km/h的东部线路。起于大运站,拥有一条支线沿南向止于坪山站、沿东向止于田心站。

  33号线目前是一条远期规划线路,全线长131公里,起于宝安机场T4 止于惠州机场。

  3、14、16、33号线覆盖了深圳东部及北部发展带,串联了宝安、福田、罗湖、龙岗、坪山等片区。因此,大运将成为东部唯一的一座集城际、普线、其他公共交通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