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全区率先!龙城55天全部完成碧道工程项目土地征转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7日下午,在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及工作组的见证下,园山街道红荷股份合作公司荷坳分公司负责人签订神仙岭碧道(试点)工程征(转)地补偿协议,标志着龙城街道仅用55天的时间,率先完成全区碧道工程项目土地征转工作。

  神仙岭碧道(试点)工程属于2020年龙岗区龙岗河流域、深圳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河流水质提升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中11个碧道工程项目之一,涉及征转园山街道红荷股份合作公司荷坳分公司集体土地面积约1067.54平方米。今年6月初,接到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的征收任务后,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联合区抽调干部迅速投入该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中。经初步核查,相关土地权属为园山街道下属居民小组,跨街道征地问题成为该项工作的一大拦路虎。面对困难,抽调干部与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社区、居民小组,在园山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调资料、核图纸、查档案,最终确定土地权属为红荷股份合作公司荷坳分公司所有。

  攻破这一难题后,抽调干部与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马上与荷坳分公司联系,沟通中,荷坳分公司认为土地补偿标准太低,希望可得到更优的政策支持,这成为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第二个难题。为顺利推进工作,抽调干部、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政策,鼓励村集体支持政府工程施工建设,经过不懈努力与沟通,终于得到荷坳分公司的理解和支持,顺利签下1067.54平方米征(转)补偿协议,仅用55天就圆满完成神仙岭碧道(试点)工程项目土地征转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