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闲置用地变身社区公园 “绿色福利”市民越享越多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个公园的设施看起来挺齐全的,以后一出小区就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昨日下午,熙和园居民陈女士和母亲驻足观望在建中的愉景公园,高兴地感叹道。

  有效利用闲置储备用地

  “以前这里的杂草长得齐腰高,还有很多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臭得很。”说起愉景公园修建前的面貌,家住瑞华园的李先生颇有微词,“买房前听说会建设公园,但迟迟不见动工,很是着急了一阵子。”

  记者从愉园社区了解到,位于爱龙东路,熙和园小区与瑞华园小区之间的愉景公园所在地原本是国有储备用地,这块总面积约4730平方米的国有储备用地由于长期无人维护管理,杂草丛生,不仅给治安管理及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较多不便和不安全因素,还多次引起居民投诉。同时,拥有35个花园住宅小区、居住人口达3万多的愉园社区却没有一处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大型公园。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去年3月才调任至愉园社区担任综合党委书记的陈科峰积极与龙岗区城管局、龙城街道城管办、辖区人大代表等沟通协调,提出尽快对这块闲置的国有储备用地进行有效利用,并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建成社区主题公园或广场。

  去年9月23日,愉景公园正式动工。可以说,该公园是龙城街道乃至龙岗区探索闲置国有储备用地开发利用的有益尝试和又一成功典范。自此,这块曾“人见人烦”的国有储备用地将摇身一变成为愉园社区居民“人见人爱”的绿色景致,也将成为该社区功能最齐全的社区公园。

  居民又多一个好去处

  陈女士平日里常和母亲带着孩子去龙城公园散步,每次经过在建的愉景公园,都会问问工人啥时候能竣工?“等建设好后,家门口就有公园了。”陈女士笑着说。

  坐落在高耸的住宅小区之间的愉景公园,有大隐隐于市的风采。据了解,愉景公园是集体育设施与园林绿化于一体的小型综合型社区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为龙城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茶余饭后健身、休闲、娱乐和文化活动的好去处。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公园右侧,区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水表,公园内新建的亭廊组合结构正等待刷漆,园区中央的工人们则忙着栽种植物,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