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稳步迈入后工业化时代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龙城街道通过一手抓招财引智助,一手抓清理淘汰低端企业,街道经济成功向服务型经济转型,已然唱响了经济文明曲,龙城街道稳步迈入后工业化时代。

  龙城街道相关责任人介绍,强力清理落后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引进高端项目,打造服务型经济就是龙城街道稳步迈入后工业化时代的成功法宝。近年来,人均增加值从5.75万/人提高到9.08万/人,企业增加值增加了54.9亿,企业年税收增加10亿,淘汰高污染企业267家,服务业加速集聚并占据主导,成功转型为服务业主导的商业城区,各项指标全面优化,迈入后工业化时代。

  除此之外,类似于天安数码城这样的高端项目,也是传统工业区变成科技服务产业园的优秀案例。龙岗天安数码城第一期于2008年5月正式上市,预计于2015年全面完成建设,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在2011年,园区仅有118家企业和产业单位;在龙城街道引进高端项目工作的努力下,2013年园区企业总数将近翻倍至225家,且其中服务业企业占比高达74.67%。更值得关注的是,园区内的研发技术服务及信息软件企业达99家,占比高达44%,反映出以科研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已在园区内形成一定的聚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