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121盏路灯已投用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市民呼声:

  “龙西社区红花岭一路一直没有路灯,下夜班回家太不安全了,”日前,在红花岭一路一家塑料厂上班的朱女士和其他女工一起,向龙城街道反映摸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这条路本来窄得很,大型车辆来往不断,再加上没有路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部门回应:

  龙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反映的“有路无灯”的问题,该街道高度重视,已经将该情况列入今年市政道路灯光改造工程,计划8月底竣工。

  “在接到居民投诉后,我们马上就办,对辖区‘有路无灯’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目前尚有18条无路灯道路,将分两批进行安装。”据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五联、龙西、盛平等片区由于过去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跟不上,“有路无灯”现象较为普遍,给居民和过往车辆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今年,龙城街道启动第一批市政道路灯光改造工程,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瓦窑坑四路、协平路、坡头肚村工业区、务地埔环城路等7条未配套路灯照明的城市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新建变压器、单双臂路灯,同时配套建设了配电箱、电缆等,彻底解决了城中村市民夜间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除红花岭一路路灯设施尚在建设中外,其余6条道路路灯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竣工,121盏路灯均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问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看现场: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了红花岭一路、瓦窑坑四路及协平路等路段。在红花岭一路,记者看到,一台1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已安装好,沿路70盏单臂路灯也都已安装就位,待供电部门对供电设施进行验收,检测无安全隐患后即可投入使用。

  距离红花岭一路不到2公里的瓦窑坑四路、协平路、坡头肚村工业区等路段则都已安装上崭新的单臂路灯。坡头肚村工业区内一家工厂的保安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虽说这条路只有不到300米长,但以前一直没有路灯,导致女工晚上出行非常不方便,经常发生自行车被盗事件。“现在每天晚上都亮堂堂的,周围有没有鬼鬼祟祟的坏人一眼就能看到,不仅下夜班的女工们有了安全感,我们做保安的也轻松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