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回龙埔片区缺文体活动场所 龙城街道投300万拟9月开放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回龙埔文体活动中心建成快两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开放。”想参加文体健身活动却只能驱车前往龙岗区文化中心或是大运场馆,家住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的张先生颇为无奈,“整个回龙埔片区到处都是新建居民小区,居住人口近3万,却连个文体活动空间都没有。”

  ●部门回应:

  对于市民反映的文体活动中心迟迟不开放问题,龙城街道文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龙埔文体活动中心已更名龙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由社区级文体活动中心变为街道级,将于今年9月正式免费开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于2014年初完成主体建设,之所以迟迟未开放一方面是资金缺口所致,另一方面则出于安全考虑。该文体活动中心位于龙岗中心城龙平西路北侧,回龙路与悦城路交汇处,由于此前悦城路为断头路,道路施工会产生灰尘且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文体活动中心一直未开发。

  “居民对文体活动中心什么时候开放的反映比较强烈,街道启动马上就办机制,投入近300万元用于完善该中心文化体育设施设备建设及后续开展公益文化培训。”据该负责人介绍,自悦城路正式通车后,该街道将龙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确保9月全面投入使用。

  ●记者看现场:

  “我们每天都过来练练舞,这里场地大、设备全,还有空调,比室外跳舞好多了。”昨日,记者走访龙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时遇到了一群正在练舞的阿姨们,陈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健身室、自助图书馆、综合阅览室等功能室配套设施和设备尚未到位,但书画室、器乐室、舞蹈室、乒乓球室等装修完毕,不少迫不及待的居民早早就过来体验了一番,“以后咱们可有地盘休闲娱乐了。”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楼高四层的龙城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一楼为运动健身区,二楼为教育、技能培训区,三楼作为党务、文化、文明展示厅,四楼则是老年居民钟爱的文艺活动区域,设有自助图书馆、书画室、器乐室、歌咏室、舞蹈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少儿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据

  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文体活动中心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建成后将辐射回龙埔、五联、尚景、愉园、紫薇等社区约21万居民群众,为其提供文体活动空间,将有效缓解龙岗中心区域公共文体设施使用紧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