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19个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均已完成前期规划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街道6个拆除重建类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项目已纳入深圳市更新计划,涉及总拆迁用地面积150多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超600万平方米,且均位于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内以及龙岗规划建设的北通道创业大道以内,是龙岗区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将对龙岗区未来经济产业发展形成重要支撑。

  ◆打响“产业空间升级战”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市、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破解土地资源供需难题,推进产城融合,龙城街道针对辖区现有的29个工业区,进行了细致的前期调研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工业区基本情况,建立了工业区改造升级统筹协作工作机制。现龙城19个工业区升级改造均已完成前期规划,其中黄阁坑工业区及南片区,回龙埔新工业区,龙城工业区,龙腾工业区一、二期项目已纳入深圳市更新计划,且这些工业区均位于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内以及龙岗规划建设的北通道创业大道以内,是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升级改造关键词:高标准

  “高标准”是龙城街道实施工业区改造升级工作中的关键词。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旧工业区改造中,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发展的要求,引导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社会转型、城市功能结构优化互相联动,全面推动产城融合。龙城街道不仅要高标准建设创新产业载体,而且要高标准完善人居环境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园区商业配套。通过高标准升级改造工业园区,将不仅实现园区本身的产业升级,还将带动周边社区承接相关配套项目,实现园区与社区联动发展。更重要的是,龙城街道各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将全面融入到市、龙岗区产业发展的战略大局中去,通过优质空间载体的打造,以载体转型带动产业转型,进一步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打造东部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龙岗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各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协调解决开发主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宣传讲解龙岗区产业转型和工业区升级改造的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开发主体做好园区定位,找准产业方向,同时积极为开发主体、专业运营机构、优质企业牵线搭桥,力争做到工业区升级改造、园区招商、引入运营管理同步推进,无缝衔接,开发一个,成熟一个。通过多位一体的政府引导、协调、服务,目前龙城街道各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链接

  回龙埔新工业区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7.6万平方米,产业定位为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该工业区将致力于打造高端综合性、复合型产业园区,拟通过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空间品质,为企业提供良好办公环境,增强产业研发配套服务功能,营造有活力的城市街区。工业区全面投产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均产值200亿元,年均贡献税收15亿元。

  位于新联社区的嘉鸿泰工业园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为龙城街道旧工业区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园区内主要以电子、塑胶、玩具等产业为主,产业低端,综合整治后将重点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等高端新兴产业,同时打造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平台,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位于爱联社区的“那里”文化产业创意园通过旧厂房改造而成,未来将常态举办高端文化艺术类及创新类主题活动,与龙城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呼应。目前,该园区已进入招商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