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拆除违建1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执法队调动大型机械,对龙西社区楼吓片区一楼顶违建进行强制清拆,遭到业主阻挠执法,4名执法队员受伤。最终,打人者被刑拘,违建被拆除。

  记者从龙城街道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查违“1+2”文件后,全市各区各街道拆违执法专项行动全面铺开。龙城街道根据市、区统一部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违建行为,遏制新增违法建筑势头。然而,仍有个别业主心存侥幸,无视审批备案,私自偷建、抢建。

  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正是未批先建的典型。据了解,龙城街道执法队日前在巡查时,便发现一栋4层楼高房屋楼顶正在违法搭建钢架,抢建铁皮房,面积约100平方米。执法队员立即予以制止,并现场依法向上述违法建设当事人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

  当天下午,龙城街道执法队欲依法拆除该违建时,遭到违建业主及其亲属的阻挠,拒绝执法人员入户,任凭执法人员怎么耐心解释政策都不理会,并手持利器及铁棍,殴打执法人员,4名执法人员在此过程中受伤,一名执法人员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目前,业主的外甥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终,龙城街道执法队成功拆除该处违建,落实对违法建筑一律查停,对顶风抢建违建典型一拆到底的工作目标,彻底打消了违建行为人的侥幸心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