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西埔路改造后将沿路增设停车位 龙翔大道万科广场段建人行天桥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万科广场与世贸百货中间那一段德政路经常堵车,每到周末车辆甚至堵到了龙翔大道上。”去年以来,龙岗区相关部门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为了给市民创造更加便利、安全的购物和出行条件,龙岗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万科广场、世贸百货周边交通优化工作,优化方案已初步形成。昨日下午,该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展开座谈,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

  万科广场、世茂百货位处龙岗区龙城广场三馆一城西侧、龙翔大道南侧,是龙岗中心城商业、居住、休闲娱乐的主要片区,人流量较大、交通拥堵现象突出。根据龙岗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数据,目前,万科广场、世贸百货周末日均停车量分别达到4967辆、1728辆。

  龙岗交通运输局通过执法、航拍等方式充分研究发现,该片区交通拥堵主要有三处,一是龙翔大道、德政路十字路口,二是万科广场西埔路出口,三是世茂百货停车场出口附近等龙翔大道车辆掉头口。

  龙岗交通运输局针对片区交通困境“对症下药”,提出一系列优化方案,其中包括世贸百货停车场出入口对调,减轻龙翔大道右转进入德政路的车流压力,避免世贸百货出口车辆强行变道掉头带来的风险。

  另一方面,万科广场西侧的西埔路将改造成由北向南的单行道,市民驾车离开万科广场后,如需前往龙翔大道,将必须绕行鸿进路、吉祥路再到龙翔大道。为确保该片区运行同层,位于龙翔大道、鸿进路之间的鸿基商业街将由双向两车道改为由西向东单行车道。为缓解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问题,西埔路改造后将沿路增设停车位。

  据介绍,该优化方案致力于疏解该片区短期车流压力,根据规划,未来龙翔大道万科广场段将建设人行天桥,德政路将联通龙岗大道与龙翔大道,届时人车抢道、交通拥堵的问题有望得到根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