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将打造一批特色文化精品街区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翔大道。

  在东进战略中处于“战略高地、桥头堡和中央核心区”核心地位的龙城街道如何在城区品质提升上实现跨越发展?2月17日下午,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率队走访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究探讨该街道“特色街区”创建工作。据悉,今年该街道将加大重点精品街区精细化建设力度,打造以特色道路、特色园区、特色公园为代表的一批特色鲜明、具有龙城特色文化的精品特色街区,形成东部中心形象名片。

  打造“东部中心新名片”

  “近年来,龙城以每年100多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速度推进辖区的基础建设,辖区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不可否认,龙城街道在城区管理上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座谈中,初庆表示,深圳今年把“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摆在突出位置,并将2017年定位为“城市质量提升年”,龙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生态文明等领域实现全方位提质,而特色街区的营造正是该街道加快城区质量提升、提升城区品质的创新举措之一。

  作为龙城街道营造“特色街区”的策划方,新城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春杰介绍,特色街区是展现城市“硬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空间载体,世界上每个著名的城市都有体现其品质的特色街区,如纽约第五大街、北京前门大街等。那么,作为东部中心的核心区、落实东进战略的主战场,龙城街道的“特区街区”又该如何打造?

  张春杰表示,龙城街道“特色街区”营造计划旨在通过系统梳理龙城特色街区资源,以营造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城区为目标,将现有的街区资源统筹起来,为市民提供能够“随时停下来休息”的公共场所;同时,通过传统与现代、生产与生活、创新与创业、历史与文化、休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新实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新名片”。

  龙城街道展示多元文化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特色街区营造中,龙城街道还将充分展示多元文化,既关注于城市普通的商业文化、休闲文化、餐饮文化等,更关注于文化生活品质的改善和城市历史文化、创新文化、城市精神的提升;同时注重体现综合效益,在改善城市公共环境品质的同时,也将带来城市文化、公共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城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人居环境等多方面的共同提升。

  此外,龙城街道还拟通过将特色街区的空间资源和人文资源有效地推向市场进行整合、优化、创新,引入创新的建设、投资、运营模式,实现特色街区的综合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