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岗龙城逾20个大项目助东部CBD崛起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龙城街道近日召开落实“东进战略”实施细则专家论证研讨会,提出将建设具有“深圳质量”的东部中央核心区。记者获悉,龙城街道作为龙岗区CBD,将通过20多个大项目加速升级为深圳东部CBD。

  龙城广场西侧,龙岗区公共艺术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及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加速建设。这4个项目都被列入龙岗区今年170个重大项目名录。记者梳理发现,结合龙岗区年度重大项目,龙城街道共有20多个重大项目已经动工或准备动工。这些重大项目包括国际大学园、启迪协信科技园、深港国际中心、益田硅谷新城、回龙埔工业区、龙腾工业区、雅骏眼镜厂旧改、龙岗天安数码城四期、深圳空天智能科技与技术研究院、龙岗区人民医院二期扩建工程、深圳华南理工罗格斯大学创新学院、智慧龙岗运行中心、惠盐高速深圳段扩建工程等。

  从投资额看,益田硅谷新城项目的计划总投资约160亿元;启迪协信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深港国际中心项目的投资额或达354亿元;龙腾工业区改造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雅骏眼镜厂旧改项目总投资53亿元;回龙埔工业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随着这批重大项目逐步落地,龙城正由龙岗中心城加速向深圳东部中心蝶变。

  “深圳大学城对带动南山片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希望深圳国际大学园也能带动深圳东部中心崛起。”“‘东进’不仅要交通先行,产业的提升和服务的提升也要跟上,龙城的发展应该注重‘服务东进’。”……专家研讨会当天,深圳大学教授魏达志、马敬仁、韩彪等专家围绕新鲜出炉的《龙城街道贯彻落实“东进战略”实施细则(2020)》,对龙城未来五年发展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细致剖析,有针对性地为龙城发展“开良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