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端午节假期里,大多数市民都全家团聚共庆节日,但龙城街道的工作人员在节假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改善辖区市容环境尽自己应尽之责。记者从龙城街道获悉,端午假期间,该街道大部分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市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紧抓文明创建不放松。

  据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对辖区范围内的摊点乱摆、车辆乱停、广告乱设、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等违法行为加大了清理和查处力度,使整个街道的市容环境有了彻底改变。

  端午假期间,爱联社区加强对辖区综合市场、輋吓村、余岭路等重点整治区域巡查值守,发现问题马上整治清理。当天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在爱联A区巡查发现,在该片区的一条小巷子中,有人将一些废弃的铁栏杆随意堆放在巷道,影响周围居民的出行,此外,还有小摊档利用端午节执法人员“肯定”休息的侥幸心理,在爱联乱摆卖,对市容市貌也是影响甚大。

  对于上述违规乱堆放行为,执法人员迅速联系上物主,并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主立即将东西清理干净;对于乱摆卖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予以劝止,还市场一个清爽的市容环境。

  吉祥社区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对辖区岗贝市场、西埔西街以及龙岗大道、龙翔大道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并联合环卫公司对西埔西街进行清扫、清洗,行动中,共清理超门店75宗、乱摆卖53宗、乱挂晒8宗、乱堆放26宗。

  5月28日上午,紫薇社区城管所继续在辖区开展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安排队员重点巡查龙城公园、龙潭公园周边及龙翔大道、清林东路等,主要对流动摊贩、商铺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张贴等影响市容环境行为进行劝导整治,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体平稳可控。

  “一系列的措施不仅要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容,接下来还会进行常态化管理,切实有效地提高市容‘颜值’。”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做好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同时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落实城市管理末端工作,切实解决辖区各种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形成真正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