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拆除500平方米违建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以龙岗区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为契机,联合街道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一处存量违建予以彻底拆除,打通了怡翠路断头处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处违建位于新联社区怡翠路断头处中间,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多年前已建好。在去年的消存量工作中,龙城街道相关部门已多次做违建业主思想工作,并立案查处,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催告书》,责令业主限期自行拆除,但业主始终没有拆除。

  7月6日,龙城街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联合街道有关部门开展拆违执法行动,对该违建予以彻底拆除。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综治办、司法所、民兵应急分队、爱联派出所、交警中队、新联社区等部门约185人,调用一部炮机和挖机同时进行拆除。行动过程中,当事人阻挠执法,用小轿车和货车堵路,阻止工人和器械进场。联合执法人员共同努力,将当事人和车辆全部清理出拆违区域,行动得以开展,违建最终被清拆。

  “龙城街道今年消除存量违建数量及进度一直位居全区之首。仅前4个月,街道就消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23万多平方米。”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加快消化存量违建的步伐,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逐个击破”的原则,为城市发展拓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