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确保“零增量” 龙城街道拆一处除约300平米违建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街道落实市查违“1+2”文件精神,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确保违建“零增量”。8月29日,该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开展拆违执法行动,拆除一处约300平方米违建。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黄阁坑社区留学生创业园旁,铁架和铁皮结构,约300平方米。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收到相关举报线索后,立即现场调查,核实该处属无证建设后,向违建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在当事人逾期未拆的情况下,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于8月29日,依法依规组织拆违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工人、保安共30人、大型挖机1部,对该处违建予以彻底拆除。

  据悉,该街道通过提高巡查发现率和加大拆除力度等手段遏制新增违建。巡查方面,通过“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化无缝巡查,确保全天候、全区域覆盖,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到“打早打小”;在拆除力度方面,坚持“动土就拆,冒头就打”,采取断梁断柱、搭建排栅架高空拆除、停水停电、冻结产权等多种方式,对新增违建予以坚决彻底的查处,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据龙城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队今年共开展拆违执法行动407次,出动人员5396人次,拆除违建403栋(处),拆违总面积40178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