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公园新绿道明年底约定你 绿道景观、休闲驿站将给龙岗市民带来别样休闲体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位于龙岗中心城中心地带的龙城公园是龙岗人气最旺的市政公园之一,闲时逛逛龙城公园已成为不少龙岗市民享受生活的方式。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公园的功能、品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未来,这条长达8.5公里的绿道将串联公园内现有登山台阶步道和已建绿道,形成无缺口的绿道环线,为龙岗市民提供功能更加完善、景色更加优美的休闲锻炼场所。

  便民

  绿色慢行系统老少皆宜

  面积约1.89平方公里的龙城公园是龙岗难得的一块山体绿地,备受市民喜爱。据悉,为进一步完善龙城公园的绿色慢行系统,使龙城公园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休闲锻炼需求,今年8月,龙岗区启动了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

  按照规划,龙城公园内将新建8.5公里的绿道(含消防通道),与园内现有道路串联,依山而设因地制宜,形成无缺口的绿道环绕,最终将龙城公园打造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景观优美的综合性公园。

  记者昨日在龙城公园看到,已经全面开工建设的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原有片林实施改造已初步完成,一条4米宽的林间通道展现雏形,而通过无缺口的绿道环线的打造,为龙岗市民亲近自然提供更适宜的环境。

  趣味

  绿道景观将带来别样体验

  “整个工程包含道路(绿道/消防通道)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景观工程五部分,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中。”龙岗区城管局建管中心副主任朱思智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区城管局在保证市民在工园内正常休闲的前提下进行施工,按照工程进度,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最快将于2018年底前完工。

  “未来,避雨亭、休息平台、眺望平台、艺术挡墙、创客趣味空间等多样化的绿道景观、休闲驿站将给龙岗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休闲体验。”采访中, 朱思智还勾勒出了未来龙城公园的休闲景象:龙城公园将突显出时尚乐跑、创新走廊和龙岗区都市景观特色廊道的特点作用;新增设的创客驿站(空间)还将为创客们提供思想碰撞的空间,同时也对创客进行宣传、推广,赋予绿道独特的人文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