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多途径多方式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平路街景街貌。

  近段时间,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怡翠路往龙翔大道行驶时,没有以前那么堵了。原本是两条车道承担着左转、直行与右转功能,且常有直行车辆占据右转车道路口,导致左转、右转车辆均堵塞在直行路口,如今新增了一条右转车道,使得右转、左转车辆分流,道路更加通畅。这是龙城街道优化道路交通,创造和谐有序交通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后,作为东部中心中央核心区的龙城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环境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造精品,树标杆,打造文明美丽龙城。

  打造景观项目 彰显文化底蕴

  龙平西路景观提升是龙城街道今年打造的重点绿化项目,该项目位于龙岗与东莞交界处,龙城将此处作为一个深圳、龙岗出入门户路段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提升,投资金额约2300万,按照景观优美、精致典雅的要求,融绿化、雕塑、灯光等于一体,打造体现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园林精品、视觉精品,让市民“画中游”。

  同时,龙城街道还重点打造愉园社区法治公园,对辖区百姓进行法治宣传,让法治成为百姓生活常态理念,既能满足社区群众的绿色休闲、文化娱乐需求,更是社会安定的基础保障,彰显城市的文化底蕴。

  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过程中,城中村的整治也尤为重要。龙城街道坚持“面子”“里子”并重,以城中村“五化”为抓手,对25个城中村开展“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整治,改善沿街风貌,从设施翻新、外墙刷新、绿化提升等几个方面入手,把墙面打造成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墙,建设休闲小公园,提升绿化品质,消除城中村黄土裸露现象,对没有硬底化的城中村主要巷道进行铺装和硬底化路面,全面改善城中村市容环境、设施水平和人文气息,增加绿化带营造美丽花海,于细微之处彰显文明。

  优化道路交通 创造有序环境

  今年以来,龙城街道高度重视道路改造项目,突出抓前期、抓进度、抓质量。如今,辖区的断头路龙腾三路已提前完工,从前期繁杂的拆迁工作、立项报建手续办理、申请提前开工准予到施工现场督查进度,所有工作都走在了前面,道路全长416.3米,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属城市次干道,是今年全市必须打通的断头路考核项目。

  位于黄阁坑社区的看守所路,全长630米,红线宽度24.5米,投资金额约为600万。之前该道路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部分破损,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龙城街道按照高标准打造,重建沥青路、新建人行道,完善了配套设施及标志标线,大幅提升了该区域的交通环境。

  此外,在重大活动期间,龙城街道也在提升区域周边环境方面下足了工夫。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典礼、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第24届亚太地区国际社工大会等4场大型国际性活动期间,该街道共开展22个小型基建项目,投入小型基建资金290余万元,提升重点区域周边环境。如对龙红格社区赛场路北通道跨线桥空地进行围挡,修复龙红格社区赛场路周边排水管道及排水口、破损路面,对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配套一、二路绿化提升,并对沿线围栏刷新,对黄阁坑社区大围阁溪村、新秀新村、吉祥社区岗贝村、回龙埔上角环新村,盛平市场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城中村及市场环境等。

  集中优势重点突破 治水提质快马加鞭

  今年,是治水提质工作全面提速的关键之年,龙城街道集中优势、重点突破,蹄疾步稳地推动治水提质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该街道不断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及程序,加快工程进度。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严控工程质量,把治水提质工程建设成高质量工程。同时,将治水提质工程项目纳入街道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并列入部门年度评先评优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任务按时完成。

  嶂背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建设管网长27.5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管道安装24.17公里,约占合同总量的88%,年底完工。龙腾工业区华城学校周边排水管道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雨水管道、雨水口及箱涵,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顺利完成建设目标。嶂背社区嶂背大道排水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现状排洪渠,新建箱涵,完善社区雨水排水系统,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图,准备开展预算编制、施工招标等工作,预计今年底可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居民幸福感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城区发展的基础,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一直以来,龙城街道大力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完成了新龙岗花园小区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实现了人车分流,有效杜绝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对爱联、盛平、回龙埔等社区巷道硬底化,完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完善排水设施,方便居民群众出行、购物。

  今年,该街道已开展93个工程类民生大盆菜项目,105个小型基建项目。对紫薇、愉园、尚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活动站、阅览室等一批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升级改造,完善设施。对吉祥路、紫薇路进行道路维护、人行道升级改造,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大力推进爱联、嶂背等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城中村住宅小区监控类项目,提升辖区居民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还将精心打造一批环境品质提升精品工程。将和谐路、清林路(吉祥路至黄阁路段)2条路打造成门楣招牌示范街,将如意路(龙翔大道至黄阁路段)打造成花景大道。而嶂背大道爱南路口景观节点建设、沙园路、黄阁路(沙园路至如意路段)特色花景工程、黄阁路(如意路至清林路段)东侧立体绿化工程将于近期施工招标。吉祥社区街心公园、珠江广场花漾街区将于12月开工。保利上城街心公园、回龙埔社区公园提升计划明年初开工。龙岗汽车总站五星级公厕项目、龙城公园垃圾转运站旁公厕项目、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东侧公厕建设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