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出动百人拆除“握手楼”连廊违建 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发现一宗拆除一宗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0日下午,龙城街道开展联合拆违执法行动,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对位于辖区晨光路的一处违建依法进行强制清拆。据悉,今年以来,龙城街道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宗,拆除一宗,确保辖区内“不新增1平方米违建”。

  记者了解到,该处违建位于爱联社区晨光路,违建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关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3栋原本独立的建筑物之间,架设了6座连廊,并在连廊两侧安装钢化玻璃和防盗网,总面积约70平方米。今年8月,龙城街道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立即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现场教育劝导、查封暂扣施工器材、遣散施工人员等多种措施进行制止,但该违建户主仍拒不配合,逾期也未自行拆除违法扩建。

  据龙城街道执法队负责任人介绍,12月15日,街道对此处违建开展联合拆除行动,拆除过程中,业主纠集多人阻扰执法人员进场,执法人员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业主的思想工作。但相关人员仍阻扰执法,并暴力抗法,殴打执法人员,致13人受伤。目前,4名暴力抗法的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12月20日,龙城街道组织执法队、综治办、武装部、爱联派出所、爱联社区等部门,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参与部门认真履行各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细节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联合拆除行动顺利进行。当天下午,伴随着一阵轰鸣声,该处违建应声倒地,盘踞四个月的“硬骨头”被彻底铲除。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查违精神,继续大力开展整治违建“攻坚战”,排查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