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开展2018年第一次集中拆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要求,新作为。开年以来,龙城街道执法队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打早打小”,及时发现,及时彻底拆除违建,确保辖区“不新增1平方米违建”,为龙岗区打造“产业高地”不断拓展产业空间。2月27-28日,龙城街道开展2018年第一次集中拆违专项行动,拆除违建3处,拆除总面积约300平方米,起到了非常好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本次集中拆违专项行动,由执法队3名队领导,分别带领3个中队,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车8辆次,同时开展执法行动,对发现的违建进行拆除。其中面积最大的一处位于吉祥社区岗贝村。该业主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加建一层钢架和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后,现场调查,依据《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有关规定,向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并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对违建部分予以彻底拆除。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道将大力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无人机巡查频率,联合查违共同责任单位,建立“大查违”格局,齐抓共管。同时,强化驻队律师作用,依法依规对违建业主追偿拆违费用,并将违建当事人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限制当事人乘坐飞机、高铁、贷款以及其他高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