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通过无人机巡查线索 拆除一处楼顶违建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无人机掠过,楼顶地面建筑情况全收“眼”中。龙岗区龙城街道加大无人机科技查违力度,定期在重点区域内巡查比对,发现新增违建后自动预警。4月11日,该街道根据无人机巡查线索,将发现的一处楼顶新增违建予以拆除。

  据了解,4月10日,龙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手机上收到无人机系统反馈的违建报告后,立即到现场核查,发现盛平社区一楼顶业主,在未取得相关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楼顶加建一层铁皮房,面积约10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制止,向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违建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据龙城街道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队长期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升级无人机智慧水平,提高“发现率”,对违建“打早打小”。根据辖区违建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选出114个重点区域作为网格,无人机每周至少对辖区全覆盖巡查,无人机航拍后,对同一地方自动前后比对,发现疑似违建图斑后,自动用红框勾画、自动截图,生成位置,并发送报告,违建位置的精度不超过20米。此外,该队的无人机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违建区域根据抢建频率,分不同颜色显示,生成“热力图”,便于执法人员合理分配巡查力量,针对性的有效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