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四座人行天桥开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目前,位于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的建新社区人行天桥、龙城医院人行天桥、岁宝百货人行天桥、紫薇花园人行天桥四座人行天桥已开工建设,正开展绿化迁移及地下管线迁改保护施工,有望今年年底完成主体,部分天桥投入使用。龙岗区建筑工务局表示,施工期间,可能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请予以理解与支持。

  龙翔大道是龙岗区中心城的主要交通干道,车流量大,过街人流量也大。为缓解交通矛盾,避免车辆和行人平面相交的冲突,实现安全、快捷通行,市民迫切要求在龙翔大道建设人行天桥。对此,龙岗交通运输局开展天桥建设前期工作,完成了选址和专家论证、方案公示及确定等工作,于2017年5月移交区建筑工务局开展后续建设工作。区建筑工务局先后完成了管线勘察、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施工和监理招标以及管线迁改施工招标等工作,并于近日全面开工建设。

  这四座人行天桥的桥梁长为60米至70米,主桥总宽6.1米,设有人行梯道、自行车及童车坡道和垂直电梯,天桥主桥及雨棚。该工程虽建设规模不大,但位于龙岗中心城的主干道,项目建设存在一定困难。据该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所涉及的地下管线极其复杂,包括通信、电力、燃气、雨水、污水等市政管线,须进行迁改或保护,安全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协调面广。其中,通信管线涉及国防光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等多家产权单位,涉及的光电缆数量多达127条;地质条件也较复杂,龙翔大道处于溶洞地带,部分区域属于溶洞发育带,天桥桩基的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交通疏解难度较大,龙翔大道人流、车流密集,须充分踏勘现场制定科学合理的交通疏导方案,确保天桥施工期间车辆及行人安全及出行通畅。

  为让人行天桥早日投入使用,区建筑工务局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监管力度,抓好安全文明施工,把影响降到最低,力争今年年底完成主体,部分天桥投入使用。人行天桥建成后,将完善龙翔大道沿线立体过街设施,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有助于加强组团内的交通联系,建立连续慢行系统,强化两侧地块联系,完善区域交通格局,使区域间的交通运行更加经济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环境。

  相关链接

  龙翔大道四座人行天桥情况介绍

  紫薇花园人行天桥:位于龙岗区中心城龙翔大道龙潭路口,为跨龙翔大道天桥,联系道路北侧龙城初级学校、紫薇苑(东西区)和道路南侧的鸿基花园、万科广场等地块。

  岁宝人行天桥:位于龙岗区龙翔大道岁宝百货段,为跨龙翔大道天桥,联系道路北侧的岁宝百货、国安居、公园大地、新亚洲花园和道路南侧的东都花园、龙翔花园。

  龙城医院人行天桥:位于龙岗区中心城龙翔大道龙城医院段,为跨龙翔大道天桥,联系道路北侧园景花园、顺景花园和道路南侧的龙城医院、爱联小学、爱华学校、富明幼儿园和爱联市场等地块。

  建新社区人行天桥:位于龙岗龙城街道龙翔大道建新社区段,为跨龙翔大道天桥,联系道路北侧爱联建新社区、爱联陂头背村、龙城街道办、文龙学校和道路南侧的爱联锦绣村、前进村、爱联A区和爱联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