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拆除一处隐蔽违建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 月 2 日,龙岗区龙城街道执法队员巡查发现辖区一处隐蔽违法抢建后,依法依规迅速拆除,严厉打击了当事人的气焰,起到了非常好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该处违建位于盛平社区某楼顶,业主抱侥幸心理,利用原有的铁皮作为掩护,在楼顶四周砌砖混结构墙面,并在里面隔间,变成三室一厅房子,面积大约 100 平方米。龙城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后,立即调查相关手续,依法依规开具法律文书,责令整改,并组织执法人员,携带氧割、风炮等工具将违建予以拆除。

  目前,龙城街道执法队已建立“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化无缝巡查,确保全天候、全区域巡查覆盖,重点加强对国有储备地、危险边坡、基本生态控制线等重点区域、地段的巡查。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强化无人机科技查违力度,与无人机查违服务公司签订责任书,并购买无人机监理服务。此外,该队组织 9 名队员培训,取得无人机驾驶相关证照,增购小型无人机,开展自主飞行,不断提高无人机巡查频率和覆盖面积,做到“打早打小”,彻底浇灭违建幻想。

  在打击违建方面,该队坚持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对待违法抢建行为“ 零容忍”,坚持 “动土就拆,冒头就打”,采取断梁断柱、停水停电、冻结产权等多种方式,对新增违建予以坚决彻底的查处,绝不留死角,绝不留余地,确保辖区“不新增 1 平方米违建”。

  日前,龙城街道执法队为了提高违建成本,遏制新增违建,实现辖区违建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大力改革创新,用好用足当事人承担强制拆违费用有关法律法规,采取“高压严管 + 征信惩戒 + 规范流程 + 广泛宣传”四位一体措施,成功追偿强制拆违费用 4 宗,共 5 万余元,该举措荣获首届“粤治——龙岗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榜样”荣誉。

  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队将继续保持常态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为全区打造“六个高地”目标,不断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