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拆除乱搭建约6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城中村的内街小巷本就狭窄,如果消防通道被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日,龙城街道依法清理一处侵占消防通道的乱搭建,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有力维护了市容市貌的整洁。

  据了解,该处消防通道位于爱联社区龙腾工业区,长期被砖混铁皮结构的乱搭建占用,不但影响市容环境,阻碍行人通行,也不利于消防车进入。经过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讲清讲透法律法规及违法建筑的危害后,龙城街道执法队于日前组织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14辆次,在该处开展了持续3天的清理整治行动,最终将堵塞消防通道的砖混铁皮违建拆除完毕,总面积约600平方米。消防通道打通后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在各种消防险情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消防通道内乱搭建、乱堆放杂物或者违停,为生命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街道将时刻紧绷查违“保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坚持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查违“保安全”、环境品质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并依法依规及时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构筑物),保障辖区发展空间,夯实城区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