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 公共设施搬迁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上午,随着起重机缓缓吊起龙城公园法制广场最后一块巨石,深圳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地面公共设施搬迁工作全面完成。当天,龙城街道向深圳地铁集团整体移交1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作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的修建,大大推进了该地铁线路的建设进展。

  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选址于如意路北侧,龙城路东侧,用地面积约153260平方米。选址范围内公共设施多,涉及管理单位多,需协调范围广。今年3月29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向龙岗区政府送达关于开展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征拆的工作函。接到任务后,龙城街道与地铁方联动,多次召开项目征拆推进协调会,首批区委抽调干部与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前期核查工作,并与相关建设单位沟通,制定初步工作方案,为后续搬迁工作打下基础。

  8月1日,林志凯、张俣、许慧楠、罗史旗4名区委抽调干部下沉到龙城街道后,立即接过上批抽调干部的接力棒,积极投入地铁16号线的拆迁难点龙城公园停车场的征拆工作中。与此同时,地铁停车场地面公共设施的搬迁工作也在龙城街道各部门的努力下同步进行。抽调干部与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多次与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公共设施涉及的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多个单位进行沟通,书面函商相关设施搬迁事宜,促成十多个单位同步启动搬迁工作,大大提高了征拆工作进度。

  目前,龙城街道辖区7个地铁站点和一个地铁列车停车场正在建设当中,是龙岗区在建地铁工程最多的街道。8月23日下午,在抽调干部的大力推动下,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与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轨道交通16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九工区项目部在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当天,由抽调干部、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16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九工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组织的宣传队伍,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与现场市民就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站项目进行交流,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此外,抽调干部协助区相关单位做好法制广场石碑、神兽的搬迁工作,给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公共设施的搬迁画上圆满的句号,为该停车场提供用地面积约101326平方米,占停车场总用地面积的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