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回龙埔新工业区 慢行系统动工开建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记者从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由该局主导推进的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近期已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中旬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平西路与爱心路交叉口,由9块用地组成,分三期开发,总用地面积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含研发办公、产业配套宿舍、商务公寓、配套商务等多种业态。

  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慢行系统通过两层慢行体验带串联起周边地铁站点及公园,有效串联整合项目各地块,打造“底层繁华、中层浪漫、上层高效”的创意格局,形成上产下商的多层次立体开放街区。慢行系统的连廊整体采用钢结构,通道两侧设置点状彩釉玻璃,表达其整体的轻巧与灵动,顶底则外包银灰色铝板,体现连廊的现代感与品质感。人行天桥采用钢拉索结构,天桥整体为露天式设计,通过两侧巨大的钢柱和拉索承担天桥的重量,展现出轻盈、灵动、现代的立面风格。此外,项目在设计中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下车库通过地下通道相互连通、统一管理,将孤岛式的停车区域融为整体,形成内部微循环,减少片区路面交通压力。(深圳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