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城街道怡翠路征拆工作成果丰硕 一个月签下近2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举全街道的力量攻坚怡翠路征拆,龙城街道再出阶段性成果。自3月7日该街道开始采取怡翠路征拆包干工作责任制以来,截至4月7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该街道签下了19236.98平方米的征拆补偿协议,进展飞速的同时,征拆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耐心也得到了业主群众的点赞。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负责怡翠路征拆的龙城街道干部和包干工作组人员仍然忙碌,包干任务下达一个月以来,大家工作热情高涨,主动放弃休息加入到征拆谈判中来,为早日打通这条城市断头路努力奋斗。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业主签约的好消息不断传来,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业主的点赞。

  4月7日下午,抽调干部李奔、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与两位业主再次相约开展谈判,这已是李奔一个月以来第9次与其见面协商,好在经过前期的沟通磨合,抽调干部们已摸清了业主的想法。经过两个小时交谈,最终业主在建筑物补偿确认表上按下了手印,让双方在530 平方米房屋的征拆协议上达成了共识。

  征拆这项工作既需要责任心,也需要耐心和技巧,我们时刻在寻找突破口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李奔告诉记者,一个月以来,他和龙城街道另外4名抽调干部曾文凤、刘平、范栋祥、甘丽君以及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耐心向业主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倾听业主利益诉求及实际困难,为他们争取合理利益,让大家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也促进了关键问题的解决。

  不只是抽调干部常常“泡”在谈判现场,龙城街道分到任务的包干小组都忙碌在征拆一线。该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的工作人员吴佳楠就是其中一位,她在土地整备系统已有14年了,虽然因为怡翠路征拆已经一个月都没休息过,但她仍然充满干劲。吴佳楠告诉记者,让她感到暖心的是街道主要领导一直与工作人员并肩奋斗在一线,挂在嘴边的“辛苦了”给了大家很大安慰。

  据了解,截至4月7日,龙城街道怡翠路(机动车道)需拆除面积共69520.47平方米,已完成签约45663.94平方米,签约率为65.68%。预计在4月底前,将顺利完成怡翠路机动车道建筑物补偿拆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