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铁腕查违,龙城街道拆除两处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2日,龙岗区龙城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两处顶风突击抢建的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面积达230平方米。一直以来,龙城街道保持违建“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查严控辖区内各种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坚持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做到“控新增、减存量、消隐患”。

  据了解,当天所拆除的两处违建均位于爱联社区,其中面积较大的一处位于爱联地铁站旁,约200平方米。违建当事人在建筑工棚旁边,搭建约8米高的钢架排栅,顶部用木板遮挡,底下用钢筋和砖混建了一层房子,并隔成3间小房子。执法人员于7月21日收到该处的相关投诉之后,立即到现场调查用地、建设等报批手续后,依法依规控停,开具法律文书,并于7月22日开展执法行动,拆除违建。

  龙城街道执法队当天出动执法人员60名,清拆工人40名,携带氧割、风炮等工具,按照原定的拆违行动方案进行。行动之前,街道执法队严守拆除工程管理规定,安排监理公司全程监督,检查清拆工人的特种作业许可证,指挥清拆工人拉好警戒线,戴好安全帽,备好灭火器,确保安全工作到位。

  龙城街道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查违指示精神,铁腕查违,大力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消化拆除了存量违法建筑30.17万平方米,完成了年度总任务的65.42%,清理国有储备地块面积2.2万平方米,建设用地1.63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