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港中大(深圳)医学院建设有新进展!龙城街道全面移交项目用地约21.11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项目有了新进展。4月25日下午,龙城街道办事处向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现场移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项目用地约21.1153万平方米,标志着该项目建设用地得到全面保障。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项目选址在神仙湖畔,是一所由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三方共建的国际化一流医学院。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1.1153万平方米,涉及征转龙红格社区龙口、龙二居民小组集体土地面积1.7万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约2380平方米,拆除构筑物设施(网球场、路灯、石凳、垃圾箱等)共1411处。

  据悉,自项目征拆任务下达后,龙城街道高度重视,主动担责,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力推动项目开展。通过成立东进攻坚临时党支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临时党支部正、副书记,现场指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克服疫情影响,下社区、听诉求、征意愿,采取“先整备、后统筹”的模式,全力推进集体土地征转及入库工作。

  期间,街道统筹协调区相关部门,牵头制定异地搬迁安置方案,通过建造移动式模块化营房等方式,解决项目红线范围内的公共设施用房问题;针对项目范围内的公共体育设施,积极协调区文体旅游局,在尽可能保障辖区居民运动需求的原则上,采取分步拆除方式逐步推进。最终,顺利完成项目范围内森林消防队用房和神仙岭水库管养楼、南地块11块网球场及配套更衣室的拆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