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消防验收通过!这条地铁进入开通前的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个月,14号线全线开通,16号线当然也不甘落后,火速刷新了“进度条”。

  近日,地铁16号线完成末批次站点消防验收,向高质量开通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验收分为电气消防组、建筑消防组、水消防组、资料组4个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测试、实物检查、资料核对等方式,对现场防火分区、防烟分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消防产品检测报告等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和检查。

  各验收组一致认为本次查验车站消防功能完整,各项检测指标符合行业规范和相关标准。

  目前,地铁16号线正处于开通前的关键冲刺阶段,各项政府专项验收工作和试运营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通也近在眼前啦~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终至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其中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最高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采用全自动运行模式。

  16号线建成后将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的交通畅通,加强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极大地方便宝们出行,同时将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对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崭新活力,提升区域经济势能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