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5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会堂召开。来自全区科技战线、学科领域、行业部门的20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龙岗区委副书记孙仲勇,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平原等出席会议。

  林祥代表深圳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龙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表示感谢,对龙岗区科协事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创新已经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科技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激励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林祥指出,龙岗区科协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使命,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获得了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为我市各区科协工作做出了表率。希望龙岗区科协再接再厉,借此次召开代表大会的契机,锐意创新,在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拓展基层组织联系覆盖,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并在深圳全域科普示范试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奋勇争先,争当示范。最后,林祥还代表市科协,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来临之际,向各位与会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良好祝愿!

  平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在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龙岗区科协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科普示范网络日益健全、科普基础服务不断优化、品牌科普活动精彩纷呈、青少年科学素质大幅提升……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平原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科技进步和创新,成为催生新的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力量。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龙岗重大发展需求,加强各领域科技创新,争当创新创业的领跑者,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原还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区科协工作,支持科协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助力龙岗科协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龙岗区工商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期间,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肖朝阳代表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推进科协事业新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为题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选举产生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林逸涛当选龙岗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