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芯”行动——深圳市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成功挂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下大力气以科技创新改善科技产业生态,着力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赋能龙岗区“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式发展。2021年12月31日上午,由市区合作共建的“集成电路测试验证中心技术中心”“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以下简称“IC测试中心”“IC设计龙岗平台”)在龙岗智慧家园成功挂牌,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二级调研员曹伊鸿、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部长孙亚春、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京等出席活动。

  IC测试中心和IC设计龙岗平台场地面积1350平方米,内含近550平方米万级洁净车间和V93000等高端核心设备。项目汇聚深圳IC基地专业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优质资源和服务能力,依托龙岗区IC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搭建IC设计、测试、验证、研发、服务一体化平台,为广大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支撑和优质的创业发展环境,助力龙岗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特色集聚区,推动深圳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曹伊鸿同志代表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致辞,感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对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待通过三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平台的技术服务能力,助推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231174451.jpg

  深圳IC基地产业服务部部长孙亚春表示,龙岗区是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区域,设计、制造、封测全产业链完善,在今后的运营中,深圳IC基地将不遗余力地为龙岗平台做好支撑服务。

  平台运营单位天芯公司总经理江京表示,天芯将尽快与IC基地做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借助平台提供的设备和场地等资源,结合公司多年来在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客户资源,为目标客户提供包括工程调试、小批量生产测试、成品功能测试、晶圆测试,以及相关测试配套软硬件的设计开发和制作等相关测试工程服务,并联合高校、科研机构等建立测试人才培训和实习基地,为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