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产业资源,激活源头创新!第一届“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9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岗区预选赛暨第一届“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龙岗创投大厦落下帷幕,标志着今年龙岗区自主推出双创赛事品牌——“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画上圆满句号。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6个优质项目摘获行业决赛大奖,并获得扶持资金。

微信图片_20211230194112.jpg

  龙岗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刘继国,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崔殿鹏,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识歧,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浩,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副书记朱建钢,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林丽莅临颁奖典礼现场,共同为36个获奖项目颁奖。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崔殿鹏在致辞中表示,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近年来大力实施“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集六大产业集群,打造“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创新孵化链条,充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引领作用。今年“龙岗双创之星”的成功,充分证明龙岗区在双创孵化培育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并诚邀更多海内外创新人才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到龙岗创业,共同分享双区建设红利。

图片

  与往届不同今年“龙岗双创之星”大赛大力创新赛事组织机制深度挖掘龙岗双创潜力

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

  本届大赛根据市赛赛制调整比赛模式,简化赛事流程,取消总决赛环节,增设更多奖项,深挖行业潜力,广泛吸引区内外优质创新项目参赛。据了解,大赛共招募666个项目参赛,其中18个项目获得市赛大奖,14个项目获推国赛,推送国赛项目数量位居全市第二。

创新引入优势资源,助力项目发展

  为更好地发挥赛事平台的赋能作用,本届大赛创新性的联合六大行业中包括比亚迪、亚辉龙、海能达等在内的12家本土龙头企业共同参与大赛组织和评审环节,为参赛项目链接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搭建了开放平台,促进了参赛项目与龙头企业间的交流对接,推动龙岗区源头创新资源与头部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在产业补链强链上,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特色赛后服务体系,链接行业资源

  为促进优质创新资源落地转化,龙岗区积极探索赛后服务新模式,汇聚政府领导、龙头企业、本土高校、投资机构、产业园区、获奖项目,按行业划分举办6场圆桌会议,3场资源对接会,各方协力,促进产业资源对接,助力初创项目跨越疫情难关。

  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逐梦者在龙岗圆梦,创业者在龙岗发展、共同谱写“龙岗双创之星”创业传奇

  此刻正值“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时,龙岗将着力构筑“产业高地”,全力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化发展,从资源整合、导师帮带、资本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专业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打造创新成果持续涌现的“发源地”和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向往的“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