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区科技创新局调研赤坑镇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6日,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逸涛率队到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赤坑镇党委书记罗鸿雁、常务副镇长叶凯锋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龙头产业经营主体等形式,了解分析赤坑镇的资源禀赋、特色产品、产业优势,为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工作队办公场所,关心慰问工作队队员,询问派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资助2台打印机给工作队用于日常办公。

  在考察当地农业龙头企业时,调研组首先来到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查看展示厅和机械化流水线生产车间,了解公司规模、品种、市场行情等情况。双方就对接袁隆平杂交水稻研究所资源、产品销售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商讨,达成一致共识。

  随后调研组到赤坑镇利群农业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展示厅和检验室,开展座谈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及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就实现农村农业人才振兴等方面交流了看法。

  在与赤坑镇党委政府及工作队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工作队进驻后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集体经济产业、补强民生设施短板弱项等方面在情况汇报,讨论秸秆利用、荔枝保鲜等技术难题,探讨运用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林逸涛局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赤坑镇和工作队要结合“五大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科学完善的措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定能找到适合当地乡村振兴的好办法、好方向。三是区科技创新局是本轮驻镇帮镇扶村在组团单位,也是工作队在坚强后盾,有责任也有义务发挥自身优势,体现部门担当,共同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