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岗双创之星”决赛落幕,73个项目将参加市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6日,第一届“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行业决赛在龙岗创投大厦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来自武汉、北京、广州等全国各地共666个项目参加,经过初赛及半决赛等多轮筛选,来自六大行业领域的100个项目最终闯入行业决赛。

图片1.png

  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轻参赛选手负担,本次大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在决赛舞台上,各行业组别的参赛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分别从市场前景、技术壁垒、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及团队背景等方面进行即时路演,并接受来自比亚迪、康冠、亚辉龙等12家行业龙头企业的技术专家及深创投、旦恩资本、臻值资本等投资专家评委犀利专业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3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六大行业组别的行业一、二、三等奖,并有73个优质项目获推送参加市赛行业半决赛。通过此次大赛,一批极具成长潜力、创新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质创业项目在龙岗创新创业的沃土上璀璨新生。

图片2.png

  与往年不同,龙岗区今年首次推出了自己的双创赛事品牌——“龙岗双创之星”。秉承赛事服务与区域产业培育总方向相结合的服务宗旨,以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龙岗双创之星”大赛深度聚焦六大行业领域,并不断构建赛事生态服务体系。作为龙岗东西“两核”重点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行业赛道,优秀项目层出不穷。

图片3.png

  行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参与和赋能是本届大赛的另一大亮点。作为龙岗区一年一度盛大公益性双创赛事的终极竞赛舞台,为更好发挥赛事的平台赋能作用,12家行业龙头企业派出了资深技术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并将深入参与到赛后的服务跟踪中。龙头企业的参与和赋能,一方面为参赛项目链接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搭建了开放平台,促进了参赛项目与龙头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助力大赛优质项目蜕化蝶变;另一方面,行业龙头企业自身也通过本次大赛实现了品牌提质增效及创新成果转化的双丰收,有利于推动创新资源与优势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在产业补链强链上,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在决赛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参赛的项目来源很广,参赛项目质量很高,希望选手们能够充分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在龙岗这片的创业沃土上,把项目做强做大。林逸涛简要介绍了龙岗区在优化双创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本次大赛是龙岗区建设全国的双创示范的基地的重要举措,龙岗区作为创新创业的蓝海和深圳东部创新中心,将在创新资源汇聚、创新平台的建设以及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创新创业项目后续的跟踪和扶持,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做强做大,成为龙岗品牌,造就龙岗特色。

  据悉,接下来龙岗区将围绕参赛项目分行业举办行业圆桌会议,促成优秀参赛选手和行业龙头企业共话行业发展未来,进一步联动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同时,龙岗区将推出创新创业项目“育成培优”计划,从资源整合、导师帮带、资本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专业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增强持续创新创业能力,将龙岗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全国标杆基地,助力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