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区科技创新局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区科技创新局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我区科技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帮助重点科技企业健康发展。结合近期在某大学一处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教训,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近日部署我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549.jpg

  一是立即制定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科研机构、实验室、检测平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体责任,立即开展1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火灾的发生。二是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召集重点科技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在我区范围内创新平台、高新企业,特别针对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相关企业与事业单位、创新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专项检查工作,并要求企业定期全面自查及时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555.png

  7月15日上午,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海关大厦1026会议室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团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暨扶持项目申报培训会”,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高建军、区应急管理局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志明出席了培训会。会上高建军、李志明同志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工作要求,区应急管理局专家施潇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围绕事故案例、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解,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龙岗区重点团队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此外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对今年创新创业团队人才资助项目的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对申报关键事项及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风险进行了详细说明。全区近30家创新创业团队企业,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559.png

会议现场

  同日上午,我局四级调研员李志荣率领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前往深圳市虹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和龙岗区耳鼻喉医院研究所实验室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以及实验场所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和强调"四令三制",对部分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杜绝一切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6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