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科技创新局拜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同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4日,区科技创新局林逸涛局长、陈祺敏副局长、王春霖副局长一行拜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朱世平副校长、李学金协理副校长就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等重大科研平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jpg

  双方就研究院建设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抓紧拟定研究院各年度建设目标,争取各项建设工作按计划完成。

  随后,区科技创新局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研处、发展处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未来智联网络研究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中面临的场地需求、资金需求情况。

图片2.jpg

  区科技创新局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培养专业人才,有效支撑了区域创新发展,国际大学园已成为龙岗区打造深圳东部科技创新中心的“智核”。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和支持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通过科研机构及科研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区域科技创新生态系统,近年来已通过各类项目支持高校建设。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借助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契机,联合区相关单位,倾听高校声音,共同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更好支撑龙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