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扫楼机器人” 做法 精准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3月31日,区科技创新局“科创大讲堂”第二讲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龙岗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陈晖大队长、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建军主任作为主讲人,从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角度,针对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进行了专业性分享。区科技创新局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352.jpg

  近年来,龙岗公安分局积极推进警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邀请区经侦大队陈晖同志就做好企业监管方面做经验介绍,学习龙岗公安分局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对科创部门做好扶持资金审核以及跟踪管理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据了解,龙岗公安分局构建的扫楼机器人系统,有效打击了电诈、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较好地解决了我区p2p暴雷、电信诈骗等问题,优化了企业经营环境,该系统获得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市公安局高度认可,下一步拟进行全国推广。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954.jpg

  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建军同志结合龙岗公安分局信息化工作模式,针对我局日常项目受理和企业服务过程中,手段单一、效率较低以及后续监管困难等问题,在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地方培育信息系统等四个信息化系统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几点思考。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959.jpg

  区科技创新局林逸涛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希望科创大讲堂活动能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希望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创新思维、改进方法,把日常工作与信息化手段积极结合起来;三是加强与公安、政数等职能部门的数据互动,强化协同意识,建立与兄弟单位、兄弟区以及市场的协同机制;四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服务和管理能力,丰富企业服务内涵,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011030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03006.jpg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数据交互共享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龙岗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