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大讲堂”开讲 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和综合知识学习齐头并进,营造乐学重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养,3月12日,区科技创新局开展首期“科创大讲堂”活动。

  首期大讲堂由局党组书记林逸涛同志主讲,林逸涛同志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系统分析了智慧技术在推动项目审批更加高效、企业服务更加精准、部门运转更加顺畅等方面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深入阐述了智慧化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之间如何相互促进、相互转化的问题,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片1.jpg

  “科创大讲堂”打破传统学习模式,致力推动学风转变。一是变“我来学”为“一起学”。各科室、单位轮流开讲,人人既当老师又当学生,课堂上大家结合主题分享体会、相互探讨。二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主讲人根据兴趣自行选题,政治思想、党史国史、学术理论、名著典籍、时事要闻无所不学。三是变“偶尔学”为“常态学”。“科创大讲堂”每两周开讲一次,办公室提前制定学习计划,适时安排行业专家、先进代表走上讲台,带领大家深化学习。

  接下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坚持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干部队伍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建设“创新龙岗”献策献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