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创新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9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期间,区科技创新局早谋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坚决防范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区科技创新局制作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表》,对科研机构、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等11项自查内容进行了细化,下发通知要求各科研机构、创新平台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深入开展节前检查工作。区科技创新局组织专人对局机关水、电、网络、防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保证办公场所公共安全。同时,局领导带队到相关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引导重点实验室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区科技创新局安排第三方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到相关科研机构开展检查,对照安全风险初步筛查标准进行评估,并对有关人员宣讲了安全生产工作常识,帮助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结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督促各科研机构、创新平台严格落实“一线三排”等工作措施,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遏制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