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组团参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促进龙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载体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交流,近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相关领导带队前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参观调研。此行调研还邀请了宝龙街道、坂田街道、耳鼻咽喉医院、创赛创新科技园、知识产权联盟、李朗软件园等部门(单位)代表参加。

转存图片

  首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副院长颜迥超为调研团一行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方面的做法和相关成果。

转存图片

  随后,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深圳先进院智能仿生研究中心和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并与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情况。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座谈环节中,双方以科研资源对接、双创赛事活动合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

转存图片

  颜迥超围绕学院运营模式、创业项目孵化、青少年创新教育、产业园区运营、双创品牌活动等核心内容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中科创客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并展示了“率先杯”大赛(简称)的赛事成果。

  对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体系建设、创新教育、创业培育、服务支撑、产业拓展等方面涌现出的创新技术和成功经验,调研团一行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转存图片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提到:

  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中科创客学院与龙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载体、医院等的互动往来,并提出围绕科研技术攻关、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双创赛事活动等方面逐步开展对接合作,基于生物医药、脑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进一步探讨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副院长谷小安对双方合作表示了支持:

  他提出,将充分发挥中科创客学院的创业孵化、基金投资和创赛活动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优势资源支持与龙岗区各部门(单位)的合作。

  最后,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宝龙街道、坂田街道、耳鼻咽喉医院、创赛创新科技园、知识产权联盟、李朗软件园等部门(单位)代表分别围绕其核心业务、已有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合作意向。

  接下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推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与龙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载体、医院等的互动往来,围绕龙岗区核心科技布局进一步对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的科研资源,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创业孵化、基金投资和创赛活动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