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企业“家门口” !龙岗区“科技服务直通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缓解龙岗区科技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自2020年6月5日起,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启动“科技服务直通车”系列线下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应用的快速直通车,实现产业技术、项目精准对接。

  截至2020年12月10日,“科技服务直通车”线下活动已成功举办11期,分别“开”往万科星火ONLINE、启梦智慧园、云里智能园、龙岗创投大厦和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龙岗中海信创新产业城和大运软件小镇、李郎软件园等11个区内重点园区,以线下设立“科技服务专班+服务专员”为主、线上咨询辅导为辅的方式,累计吸引超过500家企业参加,为园区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一站式的科技创新服务。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图为线下活动现场

  每到一站,会场都挤满了前来听讲的企业,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现场,大家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提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逐一作出解答,让企业享受常态化、零距离的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22170659.jpg   转存图片

  图为线下活动现场

  “科技服务直通车”将科技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科技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做到真心爱企、悉心为企、暖心助企,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图为线下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科技服务直通车”活动还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工作规范、高企维护、常见问题及风险提示等方面给企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帮助企业在高企申报方面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提高申报成功率,让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图为科技服务专员陪同企业调研

  除此之外,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专业机构和全区各街道办,打出“组合拳”,以全区重点产业园区内科技创新类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服务核心,将知识产权、国高培育、产业政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等系列服务引入园区,运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与企业深度交流互动,为企业送去普惠性科技企业扶持政策、小企业融资支持等贴合企业需求的精准服务。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图为科技服务专员召开工作例会

  接下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开展“科技服务直通车”系列活动,按照每月一至两场的频率,围绕知识产权、国高培育、产业政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等主题为辖区内园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