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海丰,肿瘤筛查”系列公益活动首场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的要求,提升汕尾市海丰县原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率,防止因病返贫,由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深圳龙岗对口帮扶汕尾海丰指挥部、海丰县相关镇政府支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受邀提供医疗支持的“健康海丰,肿瘤筛查”系列公益活动首场于12月27日在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主题为“为海丰县村民送健康——前列腺癌科普知识宣教及早诊早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田军,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分管领导,赤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岗头、下埔、南土、大化、沙大等驻村工作队及赤坑镇原贫困村群众约100人参加。

转存图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以下简称肿瘤医院)位于龙岗区宝荷大道,是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创办的市属公立医院,是深圳市唯一的肿瘤专科医院,开业第二年即登上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华南地区肿瘤科声誉榜单。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为充分发挥国家级医疗资源的优势,积极与肿瘤医院对接,并联合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促成了“健康海丰,肿瘤筛查”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首场活动肿瘤医院泌尿外科秉承“团结奉献,敬业创新”的院训,派出骨干专家、护士共4人,为50名45岁以上男性村民现场抽血,并根据现场前列腺癌相关指标检验结果提供专业建议;同时还发放前列腺癌科普知识宣传册约100份,并现场进行讲解,帮助村民提升防癌抗癌意识。

  接下来,“健康海丰,肿瘤筛查”公益活动还将在海丰县相关村镇举办系列专场,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