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区域安全运行各项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近日,区科技创新局成立检查组对区重点科技创新载体开展了节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用电、用气、冰箱、仪器设备、废液处理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同时对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实地查看环境是否整洁、有无私拉乱接接线板、是否有使用管理人不在但长期处于使用状态的普通计算机和饮水机、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烟感温感报警装置、电池和电芯存贮、防火设施、仪器设备、相关台账记录做了详细了解。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0余处,包括样品室防火门未放置闭门器、环境试验室消防通道阻塞、安全试验室烤箱未设置排风换气设施、安全疏散标识缺失、强电井配电箱内未设屏护板等。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