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赛事服务工作 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赛前辅导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帮助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广大参赛选手熟悉大赛报名流程、赛程赛制规则、落地扶持政策等相关信息,助力参赛选手更高效地备战备赛,7月9日下午,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组委会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赛前辅导会活动。本次辅导会吸引超过160位参赛选手参加,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春霖、深圳市龙岗区城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亭、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园区运营部总监邱剑英等出席了活动。

转存图片

  辅导会由王春霖副局长进行简要致辞,他表示,龙岗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已发展成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东部主阵地和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是团队、企业获得发展、实现梦想的创新创业沃土。他还提到,虽然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本届龙岗区预选赛仍将尽力提升办赛水平和项目质量,以更高的标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汇聚各方力量,为全球人才、项目、创新资源对接龙岗产业、资金搭建广阔的舞台。

转存图片

  辅导会主要围绕以下几个环节展开:

  1、龙岗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龙岗区科创局对2020年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做了全面详细解读,从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环境优化、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企业培育和科技服务业发展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龙岗区对于企业、载体的相关扶持政策,着重讲解了针对深创赛获奖团队和企业的获奖企业激励政策,获得了现场参赛选手的强烈关注。

  2、大赛赛制及相关配套政策讲解。大赛将通过报名、线上初审、行业半决赛、行业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采取“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的方式分别评选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共12个优胜项目,分享总额200万元奖励。通过区赛推荐并晋级市赛半决赛的参赛项目,有机会获得市科技创新委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资助。

  3、商业计划书及路演技巧指导。深圳市龙岗区科技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创赛创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CEO许宁就完善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专业辅导,帮助选手提炼项目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把握比赛节奏,精彩的内容讲解让企业受益良多。

转存图片

  4、知识产权专业培训。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谢晓科现场授课,以“创业路上的专利保护”为主题,从知识产权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运用、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及技术交底书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对专利进行挖掘、布局和应用。

  5、在线BP制作工具和“政策通”产品操作指引。深圳股交企业服务部副总经理杨新宇就在线BP制作及配套赛事 “政策通”服务进行分享,帮助不擅长制作比赛BP的选手提供指引,同时为参赛项目及各阶段晋级和获奖项目给予为期1个月到1年不等的“政策通”使用权限。

  下一步,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组委会将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做好报名征集、宣讲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推动相关资源对接已报名团队和企业,整合大赛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多元化的赛事服务和“一站式”入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