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端午假期将至,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区域安全运行各项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近日,区科技创新局(科协)领导分两路对区级重点实验室、区科技馆开展了节前安全工作专项大检查。
  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曹伊鸿带队到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2019年新认定“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两家区级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实地查看消防通道、防火设施、仪器设备、相关台账记录等情况。检查发现两家重点实验室存在使用淘汰排插、灭火器落地存放、仪器设备回路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安全出口”标识缺失、试剂瓶无标签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实验室依托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营。

  区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肖朝阳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旭光带队,到区科技馆进行安全检查,并现场指导进行了反恐、救援等应急演练。检查范围覆盖各层展厅、安检岗和馆外围安全通道,检查项目包括展厅用电和设备运行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疫情防控等环节,确保检查无死角、无盲区。重点是安检岗的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是否规范,程序有无漏洞;公共服务区的消杀工作是否按时、彻底、到位,电梯和卫生间是否有明显的消杀记录标识;参观群众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情况是否执行到位等。

  检查组要求场馆运营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运行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科技馆节日期间安全运行。

  检查组一行现场观摩了场馆反恐防爆演习和人群疏散、急救演练,并就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希望科技馆继续加强员工应急意识和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定期演练与日常考核等方式,提高员工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节日期间,区科技创新局将安排值班力量密切跟进,动态掌握相关重点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全力保障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