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化,新发展,2020年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608175254.png

  本届大赛继续实施国、市、区三级赛事联动机制,龙岗区预选赛作为我区参赛项目晋升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唯一通道,是龙岗区具有公益性的创新创业权威赛事。自2017年首届预选赛以来,累计征集2005个项目参赛,推送参加市赛项目219个,推送参加国赛项目31个;在市赛总决赛获奖项目25个,在国赛总决赛获奖项目16个,所获得的优异成果在全市14个赛区中排名第三。

微信图片_20200608175258.png

  今年,龙岗区预选赛有了新的变化。

  一是组织方式创新。

  为更好地调动区属国有企业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宣传区属创新载体和招商环境,本次龙岗区预选赛将由深圳市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二是大赛形式创新。

  结合疫情形势发展情况,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开展赛事启动、园区宣传、项目征集、赛事培训、项目评比等实际工作,积极营造我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三是行业赛场创新。

  结合园区主要产业导向,按需设置行业赛事会场,打造“项目挖掘-专业指导-落户孵化”一条龙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608175303.png

  此外,今年龙岗区预选赛也将带来新的发展。

  资源优势相互叠加

  启迪协信公司作为我区自2017年首届预选赛以来连续三届预选赛的承办单位,具有丰富的预选赛承办经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区城投集团作为我区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现已打造以创投大厦、智慧家园等为代表的超过60万平方米的集孵化器、加速器及企业总部基地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科技园区,在创新载体资源及产业生态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组织方式的微创新,将促使龙岗区预选赛在大赛经验、空间资源、政策资源、服务资源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项目引进有的放矢

  针对各创新载体产业导向的不同,设置行业赛事会场,有利于在赛事过程中,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与资源,定向引导和挖掘适合园区发展的优秀项目和企业落户。

  创新发展实现共赢

  区属国有企业的加入,将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多的资源,其中包括更大的落地空间、更多的投融资渠道、更多的专项政策优势,以及获奖团队的无偿孵化、租金减免等等。

  新变化推动新发展,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背景下,本届预选赛将会以更前瞻的眼光、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打造创新创业者集中展示的舞台,进一步发挥大赛的品牌示范效应和技术转移、成果产业化平台作用,为全市进一步充分释放“双区驱动效应”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