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创新局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龙岗区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龙岗区2020年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区科技创新局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以学习为抓手,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伊始即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如,局党支部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内容纳入4月份学习计划,利用微信群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微课堂”活动,并设计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测试问卷,通过局域网发布《焦点访谈——身边的“暗战”》等视频,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非传统安全有关知识,增进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认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使命感。

  二、以宣传为手段,营造维护国家安全良好氛围。为搞好搞活宣传发动,我局积极挖掘宣传途径和资源,充分运用多种媒介,全方位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普及。对外,我局分别通过在海关大厦西座大厅架设宣传电子屏,和在微信公众号“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信息的方式,加强对辖区群众、企业的教育宣传覆盖;对内,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海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短片等形式营造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三、以活动为契机,开展设施设备人员安全检查。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全球疫情变化发展迅速,在此敏感节点,我局党组清醒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既要做好内部和社会面宣传,更要严堵漏洞,防止一切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通过软硬件和人员“倒灌”。如,组织对计算机机房的物理安全、网络边界、服务器主机、应用安全等涉及网络安全的关键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同时,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检测,及时修复安全漏洞,查杀病毒、木马,清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