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推动辖区发展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贯彻市及龙岗区领导到南澳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在严格保护生态资源、提高绿色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认真抓好项目开发和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的指示精神,日前,南澳街道办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主要干部一行40多人;走出去;,依次对观澜版画创作基地、光明生态园、坂田综合服务中心等6个点进行了学习调研。

  在对上述地区进行学习调研后,南澳街道参与学习调研的人员纷纷表示,观澜版画创作基地经过几年建设,已经成为一个集版画原创、制作加工、展览、销售为一体的文化发展基地,这里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版画家,是继大芬油画村后又一个把艺术才华转化为财富的在全国都有影响的文化平台;光明新区自成立以来,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大胆探索、苦干实干,新区遵循环保为先、规划超前、项目高端、管理高效的发展理念,努力朝着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新城、科技新城、和谐新城的目标全力推进。

  这次学习调研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大家一致认为学到了许多东西,在发展思路上,可以借鉴光明新区大手笔、大气魄,规划超前,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争取道路通讯、地上地下各类管网统一排布,把排污治污、生态保护、配套服务放在前面,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资源,步子虽慢一点但稳实,做到稳中求快;在引进项目、优化功能方面,可以借鉴观澜的做法,利用现存的旧民居进行规划改造发展类似文化创意的无烟产业;在社会管理、社会服务方面,可以借鉴坂田采用现代科技把力量分散,将人员不足的管理资源进行整合、集中利用,把物业管理覆盖到每个社区,提高居民和游客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